我校召开2023年征兵工作动员会

发布者:吴涵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 :44

   3月30日,我校2023年征兵工作动员会在杨浦校区行政中心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李明福、副校长封金章、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二级学院与会,会议由武装部副部长余南飞主持。

会上,武装部部长金炜介绍我校2023年上半年义务兵征集整体进程、新时代征兵相关文件制定背景以及工作中的难点等相关情况。希望大家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明确任务、落实行动,为学校征兵工作贡献力量。

封金章宣读了《关于2022年校征兵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李明福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奖牌和证书。

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婷在交流中提到,学院探索构建起“三抓三促四员”的征兵工作格局,畅通组织动员渠道,强化服务保障能力,多措并举推进征兵工作。

封金章就本年度征兵工作作具体部署,要求从学生就业及人生发展的角度整体看待征兵工作,把国家需要与个人发展结合起来做好动员。全面发动、精准施策、挖掘典型,用好红色资源,部门学院联动,形成榜样效应。

李明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建设新型的人民军队,离不开全社会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更需要大批高素质青年大学生踊跃加入。各部门各学院要严格对标新时代征兵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校上下都要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征兵工作责任,做实做细做好征兵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23征兵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