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智能安防机器人系统获评上海市2022年度高校治安安全示范点

发布者:吴涵发布时间:2023-02-13浏览次数 :39

近年来,保卫处大力开展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朝着科技引领、智慧赋能的方向不断探索前行,在智能安防实战平台、校园出入口管控、重点实验室安全管理、校园智能交通管理、校园周界安全管理等方面不断投入建设力度。2022年智能安防巡逻机器人管理系统正式上线,安保巡逻机器人按预案动态巡逻,与校园安保人员定点巡逻轨迹互为补充,实现了校内人巡第一道防线和机器人巡第二道防线的联动,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防范能力。

经现场展示并专家评审,我校申报的智能安防机器人管理系统最终获得了上海市教育系统平安学校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上海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的一致认可,被授予2022年度高校治安安全示范点。这也是我校安全治安安全工作自2020年度宿舍楼智能管理示范点、2021年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示范点之后连续第三年获评该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