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安全提示

发布者:王旭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次数 :1338

各位师生:

为了大家能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保卫处在此提醒各位师生在国庆、中秋假期要提高自身的防范能力,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

一、望各位师生提高防范意识,在网上购物、订票时做好核实工作,在没有真正核实之前不要轻易“转账和汇款”。另外,谨防不法分子通过电话和网络通讯方式进行的各类诈骗活动,遇到陌生电话、短信请勿随意相信对方。如亲朋好友通过微信、QQ等网络即时通讯软件要求转账汇款,请一定要进行核实,切勿轻易转出钱款。

二、师生们在离校前要做好准备工作,将贵重物品带离学校,关好宿舍、办公室、实验室门窗。

三、留校的师生们要保持通讯畅通,遇到问题及时与辅导员或保卫处取得联系(保卫处联系电话:杨浦校区3530393535303004浦东校区6802150768037084);注意人身安全、饮食卫生,坚决抵制违法乱纪行为,不赌博、不酗酒、不在计算机网络中传播不当信息。

四、离沪的师生在出入公共场所时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与陌生人接触不要随意泄露有关自己的重要信息,做好自身的保护工作;在游玩时,要注意个人的自身安全,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五、离校外出的师生,请乘坐正规公交和出租车,不要乘坐黑车,以免人身、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步行、自己驾驶机动车或非机动车时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注意出行安全。校外遇事可直接拨打110报警电话,并与学校取得联系寻求帮助。

愿广大师生们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国庆、中秋假期!

上海电力学院保卫处

2017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