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秋季开学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校门管控的通知

发布者:吴涵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 :263

    进一步做好开学前后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出入口安全管控,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根据市教委《开学工作指南》(第三版)工作提示等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及学校总体开学方案和工作部署,拟对学校所有大门及进出学校的人员、车辆实行特别管控,具体方案如下:

一、校门管控

    1、开学前,校门采取封闭式管理;开学后,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实行控制性管理,严格管控入校人员及车辆。

    2、杨浦校区(长阳路;河间路;平凉路;隆昌路)、临港校区1号门(沪城环路)两校区校门门口均设有热成像体温检测场所,满足大批量人员进出体温检测要求。

    3、杨浦南校区基础设施维修工程施工期间,平凉路东、西两侧大门作为基建工程施工单位专用通道,无关人员及车辆禁止进入,特殊情况需进平凉路2103号大门的,经基建处核准放行。

    4、临港校区所有人员和车辆均从1号门进出,特殊情况需从3号门进出的,经保卫处核准后放行。

    5、杨浦校区河间路南门和北门在开学前仍每天早上7:00至8:30、中午11:00至13:00、下午17:00至18:30、晚上21:30至22:00定时开放。开学后每天早上7:00至晚上22:00定时开放,仅允许行人和非机动车按规定进出校园,禁止各类机动车通行。其它时间需进出河间路校门的,经保卫处核准后放行。

    6、杨浦校区沿街科技园大楼、甸园宾馆、“近邻宝”快递等可通往校园内的所有通道(门)全部封闭。特殊情况需临时开启上述通道的,须经保卫处同意并由相关部门做好通道开启期间的安全管控。

二、人员、车辆管控

    1、本校师生进校时,须主动出示健康码绿码,经体温检测合格,通过校园卡人工核验登记或人脸识别道闸系统自动核查登记后按规定进校。

    2、外来人员及车辆一律禁止入校,确因公务或特殊情况需进校的,必须事先报相关部门审批,经保卫处核准后凭本人二代身份证,出示健康码绿码、体温检测合格,逐一书面登记,核验无误后方可进校。

    3、为学校提供后勤保障、商业配套、设施设备维护保养等各类运行保障、社会服务企业(单位)的人员及车辆,由学校相关对口职能部门统一负责,集中将工作人员详细信息向保卫处报备,凭本人有效证件,出示健康码绿码或本市认可、符合健康标准的外省市“健康码”,体温检测合格,核验无误后进校。

    4、凡体温检测大于37.3度,本校师生或为学校提供运行保障、社会服务单位的人员,由门卫迅速引导至“临时观察区”并通知卫生所,由专业人员用“腋下水银温度计”进行复测,复测体温正常的可以进校,复测体温仍大于37.3度的,按照疫情防控处置流程,将有关人员送往对口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凡体温检测大于37.3度的外来人员,一律劝阻,禁止入校,并可引导其前往对口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5、开学前,学校仍实行进校审批,本校师生未经学校批准不得擅自进校或提前返校。

    6、学生开学返校或新生报到时杨浦校区从长阳路2588号杨浦校区主校门进校,临港校区从沪城环路1851号1号门进校。自驾车来校学生,尽量轻装简行,自驾车辆及陪同人员不进校。学校会安排迎新志愿者协助新生搬运行李,做好服务。陪同人员因特殊情况确需进校的,需提前预约报备并需完成进校前14天的自我健康管理,提供核酸检测阴性的证明。

    7、出租车、共享单车、外卖、快递(“近邻宝”快递除外)车辆、人员禁止进校;公安消防、医疗救护、工程抢险、垃圾清运等执法、特种、专用车辆及人员,按规定经保卫处核验、登记备案后可以进校。

    8、所有进校车辆须听从现场保安引导,有序行驶和停车。校内人员不听劝阻者,可将其车辆信息从车牌识别系统中删除,疫情防控结束前不再受理重新登记注册手续;校外人员不听劝阻者,其车辆今后一年内禁止进校。

    9、开学前,留校学生原则上不可擅自离开学校,特殊情况需出校门的,须经所在二级学院书面同意并报保卫处备案后通知门卫依规核验放行。

三、其它事项:

    1、有关“快递”,除校内“近邻宝”快递外,禁止其它社会快递进校。临港校区原3号门外校外快递领取点移至2号门外,师生不出校门,在校内通过隔离栏领取。

    2、校内公共场所(地)、体育设施、礼堂、会场等原则上对外不予开放、租借,特殊情况需经学校批准,由保卫处通知门卫依规放行。

    3、暂停办理各类非必须大型集体活动、校园内商业性设摊等事项的审批报备,特殊情况需提前两周提交书面活动方案或设摊方案内容、安全风险评估报告、应急处置预案并报请校分管领导签字同意,必要时由保卫处根据活动规模,报请地方公安部门备案或审核同意。

    4、全面开展校园安全检查,落实开学前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强化消防安全、危化品场所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实验室安全、校车公务车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汛期安全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和管控,加大校园及周边地区日常安全巡查,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和安全防范提示,切实做到校园安全管控不留死角。

    5、主动协调、争取地方公安、消防、城管等单位的协同配合,做到联防联控。

    6、以上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学校具体情况适时优化调整。

四、附则

    本方案自公布之日起执行,相关事宜由保卫处负责解释。

 

                                                                                        上海电力大学

                                                                                        2020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