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杨浦校区研究生公寓消防应急疏散演习

发布者:吴涵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 :295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自救防范能力,1218日下午,保卫处在杨浦校区组织开展2019年度研究生公寓消防应急疏散演习。保卫处处长王国华、副处长金炜、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进明、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涂莹亮出席,消防科科长赵辉主持。

演习模拟研究生公寓2楼着火。1249分,保安发现火情后立即上报校保卫处,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拉响警报,组织疏散工作。在保卫处老师的指挥下,研究生公寓各楼层内师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有序地沿安全通道逃生至开阔区域。校学生义务消防队在演练过程灭火实战演练表现突出。

疏散完毕后,研究生公寓各楼层负责人快速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人员疏散情况。

保卫处副处长金炜结合本次演习情况进行总结。他指出,学校十分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生命第一,保卫处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习,及时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疏散技能,是有效提高学校火灾防控能力、保护在校大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的重要保证。通过本次演习,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增强了师生在紧急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反应和自救、互救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