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发布者:吴涵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 :213

12月13日是第六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中午12时13分,“铭记历史、振兴中华——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在我校临港校区操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艳玲,副校长封金章,总会计张川出席活动,机关职能部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师生代表近千人参加活动,仪式由封金章主持。

在国旗护卫队的庄严护卫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刺耳的警报声随后响起,数千名师生低头默哀,表达对死难同胞的深切哀思。“和平发展,时代主题,民族复兴,世代梦想……”学生代表诵读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和平宣言》振聋发聩,响彻云霞。

李艳玲在讲话中指出,和平是人类的共同追求,也是我们开展“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的意义所在。此次纪念活动不仅是缅怀历史,更是要求我们带着对“当下怎么做”的思考,心怀爱国之情,奋发学习,报效祖国,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去。要铭记历史跟党走,做理想信念坚定的一代青年;要立志成才勇担当,做有抱负有追求的一代青年;要刻苦学习勤思考,做具有创新能力的一代青年,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祖国统一与世界和平的历史责任。

为让在校师生更加直观地认识南京大屠杀惨案,学校还在人流密集位置安放了29幅南京大屠杀惨案的史料图片,希望通过展览的形式,让大家更多地了解那段惨痛历史,培养师生的爱国热情与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