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吴涵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 :532

全校师生:

20191213日是“南京大屠杀”82周年纪念日,是第六个“国家公祭日”,为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缅怀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所有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缅怀同中国人民携手抗击日本侵略者献出生命的国际战士和国际友人,表达全校师生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与力量的美好愿望。学校计划于1213日(周五)在临港校区举行“铭记历史·振兴中华”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活动一:礼铭国殇——升旗、默哀纪念仪式

活动主题:鸣警报,祭亡魂。

活动时间:1213 日中午1213

活动对象:校领导、二级学院领导、师生代表

活动地点:临港校区大操场

要求:请于中午12时到达操场指定区域

活动二:泣诉历史——“南京大屠杀”图片展

活动主题:牢记国耻,重任在肩。

活动时间:12  13 日——1221

活动方式:图片展,共分为六大板块:南京沦陷、血腥屠杀、抗日烽火、正义惩罚、历史见证、国家公祭。

活动地点:临港校区二、三教走廊

武装部、党办、学工部、宣传部、团委

2019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