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上海电力大学第一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吴涵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 :1155

各二级学院:

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与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同学们的自我管理、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普及校园安全知识,营造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共建平安、和谐校园。保卫处计划于10月举办我校第一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请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赛。现将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报名方式

1、参赛对象及资格:拥有我校学籍的在读2018级本科生,已通过2018级大学生安全教育网络安全标准化考试者,且在校期间没有违法违纪及其他不良行为的。

2、组队形式:各二级学院分别组织一支队伍参加比赛,每支队伍含队员5人,其中3人为上场队员(要求男女搭配),2人为替补队员(一男一女)。

3、报名方式:关注“平安上电”公众号,进入报名帖后,扫描二维码报名,也可直接到经外楼C108登记报名。

 

二、赛程

本次安全知识竞赛赛程分为初赛、复赛,10月下旬组织决赛。 

1. 初赛

时间:2019年10月11日

地点:临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演艺厅

比赛形式:“一站到底”。抽签决定参赛顺序后分两场进行比赛。各支队伍可指派三名队员出赛,三名参赛队员可自行决定上场顺序,每队一人上前按顺序轮流答题,答对后由下一队答题,答错队员淘汰离场,下一名队员上场继续作答,队伍内三人全部下场则宣告全队淘汰。两场比赛各淘汰两只队伍,最终决出8支队伍进入复赛

比赛内容:上海市大学生安全知识网络标准化考试相关教学、考试内容。

 

2.复赛

时间:2019年10月中下旬

地点:临港校区田径场

比赛形式:竞速闯关。进入复赛的队伍由5名队员一起上场参赛,到达关卡后完成答题及技能操作后方可继续前进,终点计时决定名次,技能操作结果对计时结果产生影响。最终决出四支队伍进入决赛。

比赛内容:安全知识、逃生、急救、消防器材使用等。

 

3.决赛

时间:2019年10月下旬

地点:临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演艺厅

比赛形式:抢答、论述、辩论。复赛后将另行通知。

比赛内容:复赛后另行通知。

 

三、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两名,其他奖项若干。本次竞赛各项事宜由保卫处负责解释。

 

联系人:王旭

联系电话:13371896507

 

保卫处

2019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