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防范电信诈骗集中宣传走进我校

发布者:吴涵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 :235

5月22日下午,“上海市防范电信诈骗集中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我校浦东校区大礼堂举办。本次活动也是我校2018年“安全月”相关活动的前奏。活动由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公安分局、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临港高校派出、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惠南镇派出所、柏万青志愿者工作室常青艺术团、学校保卫处联合主办。校党委副书记李艳玲出席并致辞。校保卫处处长王国华、学生处处长江晓花、保卫处副处长金炜,教师安全员代表、辅导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整场活动宣传形式多样。小品《铃声》演绎了生活中的真实诈骗案例;柏万青、文保分局谢警官、临港高校派出所丁警官与学生的互动问答让在场的师生了解了更多的治安防范常识;魔术“千变万化”在互动中让学生身临其境体验了一场“骗局”,在欢快的氛围中让大家警醒,不要相信不劳而获的陷阱;杂技、变脸、歌曲,防骗达人的模仿秀、口技表演引来阵阵掌声,演员讲述亲身经历也引起了广大师生的共鸣。

本次活动主题贴近大学生活,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以精心编排的演出、充满正能量的互动提升了我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尤其是在诈骗案件不断向大学生伸手的今天,这次活动的举办其现实意义和警示作用都显得尤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