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备区、市征兵办来校调研征兵工作

发布者:金炜发布时间:2016-06-06浏览次数 :2868

  

  

62日上午,上海警备区副参谋长、市政府征兵办主任简辉大校,市政府征兵办於召明副主任等领导在杨浦区人武部政委陶宇银陪同下莅临我校杨浦校区,对我校2016年征兵工作开展调研。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顾春华到会致辞,武装部部长施启胜进行工作汇报。

    顾春华代表学校党委对警备区、市征兵办和杨浦区武装部的领导莅临我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首长和上级机关给予我校征兵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顾春华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征兵工作,把征兵工作过程作为学校对大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环节,学校始终致力将征兵工作纳入到大学生思想教育当中。充分利用退伍大学生士兵进行宣传动员,以身边的榜样感染和鼓励在校大学生。通过给每位学生算好三笔账,即政治账、经济账和前途账,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参军热情。学校有信心圆满完成今年的征兵任务。

    简辉充分肯定我校征兵工作。对我校制定并出台相关的优惠政策,连续两年组织开展大学生退役士兵宣讲等做法给予了高度赞扬;对在历年的征兵工作中比较好地完成征兵任务表示敬意和感谢。同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将爱国主义教育始终贯穿于大学生培养的过程当中,这是确保做好征兵工作的前提;二是要把征兵工作作为党委的一项政治工程来抓细抓实;三是要制定更加优惠的入伍政策,来鼓励有志青年踊跃参军;四是注重宣传,让退役士兵在青年学子中传播正能量,进一步扩大宣传的辐射范围,增强宣传的感染力、增强宣传的有效性。

    施启胜从充分认识兵役执法检查及预征工作是做好征兵工作的重要环节;领导重视、层层发动、做好宣传动员工作是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的关键;近几年征兵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三个方面向上级首长作了今年征兵工作情况汇报。於召明和陶宇银也分别从精准发动、任务分配、经费支撑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并对学校在实际征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一一做了回复和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