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吴涵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 :497

金秋送爽,10月10日,我校在临港新校区学术楼305会议室召开了入驻新校区后的第一次安全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凯出席会议、保卫处(安全办)全体同志以及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安全员参会。

会上,安全办、治安科、消防科分别通报了开学前安全检查及整改情况、临港新校区启用后安全隐患排查情况,传达并部署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工作方案,各安全员通报了本部门近期安全工作情况尤其临港新校区正式启用两周来安全隐患排查情况。

保卫处处长王国华首先通报了学校近期荣获“上海市平安示范单位”、“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荣誉称号的喜讯,勉励大家再接再厉,珍惜荣誉,并就我校下一阶段安保工作的重点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全校师生全力以赴,加强校园管控,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落实各级安全责任,确保“进博会”期间学校安全稳定;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师生安全防范宣传教育,切实提升学校安全防范水平和能力,要利用各种平台、媒体多层次、全方位开展相关主题的安全教育,继续做好2018级学生的安全教育网络课堂和标准化考试,在临港新校区开展校、院两级火灾防控、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等。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校园治安、交通、消防、技防等工作力度,继续严查各类违章违规用电用气、危化品场所,坚决清除“三合一”场所,加强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管控,自觉抵御防范各类危害师生安全的违法活动,进一步净化校园安全环境。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凯对各二级学院、职能部处所做的安全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指出学校获得的安全荣誉来之不易,安全工作无死角,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对新学期安全工作,徐书记要求在座各位根据新环境、新任务和新要求,继续紧紧抓牢安全稳定的红绳不放松,同时做到新老校区兼顾、保持安全工作劲头;安全工作点面结合,统筹协调;安全检查形成闭环,隐患举一反三,确实将安全工作牢记在心,做好新学期各项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