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周会议纪要2016年第1期(2016年3月18日)

发布者:金炜发布时间:2016-04-11浏览次数 :224

保卫处、武装部例会纪要
时间2016年3月18日星期五
参加人员施启胜、邓丽昕及全体科室负责人
会议记录金炜
讨论主题新学期工作安排
一、双周工作总结(229日—318日)
科室工作内容网格化工作责任人
副处长  副部长1、编写年初部门工作计划。社科部、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开展相应活动、办公室安全检查邓丽昕
2、大学生安全教育授课比赛复赛准备。
治安科1、 开学后与生乐物业及东方大学城物业进行沟通,布置相关工作,主要加强开学初大门及宿舍的安全管理。 王旭
2、与惠南镇派出所及临港高校派出所进行联络,了解近期治安情况。
3、帮助学生处做好学生到校后的安全首日教育。
4、完成对2016年春季自主招生的安全保卫工作。
消防科杨浦校区:
1.由于上海地区天气严寒,历年罕见,导致长阳路消防系统的水泵接合器出现严重漏水现象,已通知维保公司到场检查,进行抢修,现已正常运行。
2.抽查杨浦校区物业宿管员是否加强对学生寝室违章电器的检查并要求其做好台帐记录。
3.督促杨浦校区消防维保公司到我校进行消防泵房及火灾烟感报警系统维护保养工作。
4.办理施工现场动火证1件。上海建工七建集团在行政楼施工,使用电气焊要求有施工特种操作资格证、现场监护人、自配灭火器。

浦东校区:
1.由于上海地区特殊低温,导致浦东校区教学楼、生活园区的消火栓系统大部分冻结并损坏,出现严重漏水现象,已通知维保公司到场检查,进行抢修,现已正常运行。
2.抽查浦东校区物业宿管员是否加强对学生寝室违章电器的检查并要求其做好台帐记录。
3.督促浦东校区消防维保公司到我校进行消防泵房及火灾烟感报警系统维护保养工作。




 赵辉
安全办1.例行巡查(杨浦:继教中心、图书馆、环化学院、三好堂一楼食堂、第四、五学生宿舍楼、研究生公寓;浦东:配电房泵房、学生宿舍、数理学院、教学区生活区食堂、图书馆南馆)
2.督查各二级学院三级、四级安全责任书落实情况
3.筹备本月安全工作例会
4.关于例会上老师反映的食堂卫生问题,已告知平凉一楼食堂加强卫生监管。







 沈敏
军事科1、编写部门工作计划。 金炜
2、配合党、校办开展专项自查。
3、部门网站的建设、更新工作。
技防专职1、 拟定2016年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项目申报书(智能交通和停车管理系统)。计划在杨浦校区4个主要出入口建设智能道闸管理系统及在校区内建设一套车辆停放管理系统。
 王春海
2拟定临港新校区视频监控系统需求调研表、停车库管理系统需求调研表、信息发布及查询系统需求调研表、应急报警系统需求调研表。
3、完成2016年自主招生考场保障任务。
4、完成浦东校区安全防范设备季度保养工作。
二、下步工作安排(318日—3月29日)
科室  责任人
副处长  副部长1、筹备大学生安全教育授课比赛。 邓丽昕
2、十三五规划结题。
3、筹备《校园安全达人秀》。
治安科1、根据上级要求做好安全教育试点相关工作。 王旭
2、继续开展安全防范进校园相关工作,联系派出所及各二级学院制定本学期的宣传教育计划。
3、根据上级要求做好浦东校区本部门办公用房的整改工作。
4、与网格化工作联系单位进行联系,做好日常沟通。
消防科1、按日常工作要求,对杨浦、浦东校区的重点部位食堂、宿舍、实验室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赵辉
2、检查杨浦长阳校区科技楼、图文中心、研究生公寓、继教中心C楼、消防泵房设备运行情况。
3、检查浦东校区南、北、生活园区3处的消防泵房设备。
安全办1.例行巡查。 沈敏
2.继续督查各二级学院三级、四级安全责任书落实情况。
3.关注环化学院处理浦东校区内原海洋大学遗留的化学药剂一事。
军事科1、组织网上兵役登记工作。 金炜
2、完成民兵预备役整组工作。
3、组织开展民兵国防日活动。
技防专职1、完善高校安全防范《示范点建设方案》。(智能交通和停车管理系统) 王春海
2、杨浦校区安全防范设备季度保养工作。
3、调研杨浦校区停车收费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