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玉华同学个人事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11浏览次数 :3013

本人崔玉华,入伍前是原计信学院2008142班学生,200812月应征入伍。在部队当了两年的兵,可以说这两年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充满了酸甜苦辣,值得我回味。但能成为一名西昌航天人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保驾护航使我感到无比自豪与骄傲!

经过新兵连三个月的摸爬滚打,班长的谆谆教诲,我实现了从一名地方大学生到合格军人的转变。在正式穿上军装、挂上军衔的那一刻起,我深感成为一名共和国军人肩上责任的重大。

20093月我被安排到西昌卫星发射基地技术勤务站供电站工作。主要工作是向基地各单位进行输电,保证任务期间供电不间断,确保发射场区不断电。此外,我们平时会搞些军事训练、农副业生产,有时还得出去施工。在老连队我们和老兵们一起住,一起工作学习,遇到不会的,他们会教我们,做得不到位的,他们也会给我们当面指出。在我学到知识技能的同时,思想更加成熟了,意志也更坚定了,身体也更强壮了。在为人处事,待人接物方面都收获不少。

    还记得20107月,由于驻地连降大雨,导致河提坍塌,土地松弛,岸边及山坡上的电杆遭到破坏,给当地居民用电、通讯带来了严重影响。单位得知后迅速调集我们去抢险。当天我们冒着雨填了五六百袋沙袋才得以缓解险情。次日当我们再次来到村里,看到几根电杆斜倒在山坡上,为了防止电杆倒下压到下面的民房,我们先在电杆上套上麻绳使劲拉着,同时一部分人把电线绞断接着收线,再把电杆吊上卡车装走,彻底排除了险情发生的可能。抢险过程中,大伙儿拉着几百米长的钢线穿过稻田,溪流,树丛,根本顾不了身上浑浊的泥水和脚下泥泞的道路。就这样用了一个多星期时间恢复了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

还有一次,基地下面一驻市单位要进行改造,上级通知我们过去帮忙挖电缆沟,大伙儿又是挥镐,又是抡大锤,又是使锹和钢钎,一天任务干完回到单位都精疲力竭了,除了想睡觉外,什么也不想。但即便如此,战友之间互相帮助,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圆满完成任务,浓浓的战友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两年来,我始终严格执行上级命令,一如既往地踏实工作,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基地表现突出。不论是在工作还是内务都做到了一贯的坚持,得到了基地领导,班长及其他老同志的认可。

    退伍前四天的一个下午,我站完岗,起来打扫环境卫生时,副班长满脸深沉地来到我身旁对我说:“你都快退伍了,不用打扫卫生了。其实你默默地做了那么多我们都看到了,确实很了不起,很难得。昨晚我和你们班长向领导推荐了你,最后领导也同意了把三等功授予你,作为你在我们单位这一年多辛勤付出的回报。”听到这,我激动不已,眼眶都湿了,心里感到阵阵暖意。

    虽然我就这样平平凡凡地荣立了三等功,但我并不为此感到骄傲,它说明不了太多,我觉得只有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发扬吃苦耐劳,艰苦朴素,求真务实,团结奉献的精神才是我所要做的。我要以它作为激励去创造辉煌的明天!

 

 

 

三等功奖章和优秀士兵奖章、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