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玉敏同学个人事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2-24浏览次数 :2412

本人潘玉敏,入伍前是上海电力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原2006064班的学生,200911月响应国家号召加入中国武警部队。入伍以来,我立足本职、勤奋学习、遵章守纪、扎实工作、认真履职尽责。通过努力,出色地完成了中队赋予的各项工作和世博安保任务。201011月晋升为三大队十中队三班班长。

从一名地方大学生到一名武警战士的转变过程中,我的精神面貌,身体素质、生活品质、个人性格等各方面都有了变化,当然,这种变化是向善,向好,向全的,我个人的成长在部队的磨练下一次次蜕变,羽化成蝶,取得了令人欣慰的成绩,个人在世博安保任务中荣立三等功一次,并在部队预提骨干的培训后担任班长职务。

如今我已光荣退伍,但部队的优良作风将是我生活的延续:

一、注意理论学习,打牢细想基础

我能够端正服役态度,将自己的思想行为与中队党支部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参加各类教育。认真执行和落实上级的各项指示精神,同时能正确对待个人问题,在任何情况下,都以党的利益为最高利益,安心部队工作,从不谋取私利。自觉地坚持过党组织生活,及时汇报自己的现实思想,随时随地接受组织教育和监督,能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部队服役期间如期转正。

二、从难从严要求,狠抓军事训练

在三个月的新训期间,我克服自身体质的不足,在训练场上积极配合班长开展训练,不断加强动作的标准度;训练场下,认真弥补自身不足,向战友请教、指导,虚心接受指正,在军事动作上有很大的提高。体现了军人爱警习武的本色。

在专勤专训中,努力学习安检动作,做到标准:不漏检、不错检。在训练中,是班级中第一个在最短时间内实现无漏检的同志。除了拥有良好的基本技能素质之外 ,良好的心态也是成功的重要因素。

在预提骨干的培训中,更是从严要求自己,为将来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带兵人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忠诚世博使命,圆满完成任务

武警部队是一支担负国内安全保卫任务的部队,胡主席在十七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加强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建设,更好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这充分体现了党和人民的高度信任和重托,是每名武警战士都要时刻牢记的责任。为履行好这次神圣的使命,我离开了相伴近半年的二中队战友,来到了十中队,忠诚世博使命,履行着一名军人的职责。

为期184天的世博会其实对于安保官兵来说远远超过这个数字:前期的现场带勤,和后期的临时任务,共安全执勤200天。在此期间,我能认真工作勤奋安检,实现了一名手检员的价值。在七、八月严酷高温时,没有被炽热的太阳和接近40度的高温吓退,与战友们坚守在执勤第一线;面对103万超大客流,更以惊人的耐力和毅力坚持检完最后一名游客。“吃苦不言苦,说累不流泪”,虽然我是二千名女兵中普普通通的一名,单调平凡的生活安检工作中,每天都认真安检,面对大牌明星,政客要人,还是一如既往的认真安检。坚守着自己小心的岗位,坚守着“哨位是战场,执勤是战斗”的理念。

在世博后期的一些临时任务中,亦表现出色,一丝不苟地完成各项任务,得到了战友和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并在任务中立三等功一次。

四、牢记职责要求,认真履职尽责

四月,由于任务调配,我被换到了十中队,刚适应了一个多月,就被选为了副班长,十一月我开始担任班长一职,在这期间我能够很快适应角色,马上投入到工作中去,为能很好地完成中队赋予的各项任务,创作性的开展工作,在平时的工作中,我始终对照班长职责要求,充分发挥党员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把班级管理的井然有序,这是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的结果。由于工作努力,勤奋,多次受到中队领导的表扬。

以上四个方面,从思想到工作,从训练到生活,是我在部队这一年来的表现。以后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社会,我都会践行一名军人的良好品质,把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到生活中去。

 

最后一名被安检的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