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烨同学个人事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27浏览次数 :2257

本人缪烨,入伍前是上海电力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2007211班的学生。200911月,我携笔从戎,怀揣着报效祖国、奉献世博的梦想,踏入了这片绿色警营,成为了一名武警战士。钢铁的银盘里,我走进了风和雨,走过了冬和夏,我刚毅勇敢了,我沉着冷静了,我训练有素了!当兵的两年可以说是我一生的瑰宝。201111月,在司令部首长的高度肯定下,我荣立三等功。

20102月我调入了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部通信站,担负话务工作,成为了一名副班长。适逢世博期间,话务量每日剧增,虽说是小小的话务机台,却又牵动着千军万马,如何做好突发情况的上传下达,如何向上级首长汇报实时情况,如何处理武警总部首长的指示要求等等的难题时时刻刻考验着我们,同时,话务机台是24小时值班,尤其夜间重要电话频繁,因此作为一名领班员的我,在坚守好自己的三尺机台的基础上,合理安排好人员部署,妥善处理好事情的急缓,带领身边的战士一起高质高效地完成了各项世博安保通信保障任务。201110月,我荣获优秀士兵、武警上海总队优秀值机员的称号。

在处理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大学生士兵的特色与特长,我积极参与了站、总队开展的各项活动,表现出色。曾代表直属队所有战士表决心;在“喜迎国庆、够颂祖国、释怀情感”主题演讲比赛中喜获二等奖;在党史知识竞赛中荣获个人一等奖以及团体一等奖,并因成绩突出参与上海总队举办的“争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知识竞赛,代表直属队荣获团体二等奖。

通信站地处静安区,与中共二大会址是共建单位,因此我有幸被选为二大会址的讲解员,曾多次为来访游客进行展厅的讲解,每次的解说总让我身临其境地感受了党的悠久历史,重温那时的峥嵘岁月,从而进一步夯实了我为祖国的建设多做奉献的决心。而我耐心的解说也多次受到了上级领导以及二大工作人员的高度肯定。

在生活中,由于站里有些战友年龄较小,文化水平较低,针对这样的情况,站领导特别安排我做起了小教员,利用课余时间,为他们上课,帮助她们补习薄弱的课业,也就在互教互学中,增进了彼此浓浓的战友情,对于自身,我也积极参与了警校的考学工作,并在预考中取得了上海总队第一的佳绩。

虽已挥别了那紧张的战备训练,那欢乐的军营天地,那真挚的战友情谊,但戎装背后的刚毅勇敢,沉着冷静,训练有素仍是我今后生活学习工作的瑰宝,这份精神将会永驻,并指引我大步向前,为校争光,充分展现铿锵玫瑰的飒爽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