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方同学个人事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25浏览次数 :1501

我是经管学院物流管理09级学生李东方,2010年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投身火热的军营,开启了一段别样的人生之旅。

刚进学兵队就被告知“钢厂是炼钢的,部队是炼人的,这里的每一刻都将是你一生的难忘”。回首过往,从简简单单的折被子、队列,到后来的专业训练,每一步都是那么的艰难,每一步都见证了我们的成长。

就拿折被子来说,简简单单的一件事,却成为了我军旅生涯的第一个拦路虎,不管怎么努力,却总是达不到班长的要求,被子一次次的从三楼的寝室“飞”到操场,甚至“跑”到厕所。每天起床号还没响,我便一个人默默的爬起来抱着被子在走廊上一遍遍的压、折。从那以后的好久我也没睡过一次午觉,特别是队列训练开始后,在训练场上摸爬滚打满身疲惫却不愿躺下休息。终于,凭着这种不服输的劲,我不仅修好了我的被子,而且磨砺了自己的性格,为以后的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从容走下了接下来的路,完成了一个普通的地方大学生到合格军人的转变。

半年的学兵生涯结束后,我被分配到英雄的雷达二连,面对连队的光荣榜,我默默发誓一定要在这里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但真正接触到战斗操作和老班长的战斗水平,之前的自信满满瞬间就灰飞烟灭。在这里,一次次的被班长“无情”的打击。除了继续发扬学兵队“永远比别人多练一小时”的精神外,虚心向老班长请教,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战术能力,成功做到了作战零误差。

同时,作为一名大学生士兵,将自己的所学充分发挥到连队的建设当中,丰富军营生活。

入伍前我是经管学院多媒体中心的一员,学会了一些photoshop应用,获得电力学院“世博宣传之星”,在部队生活中,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能,设计了多幅展现部队生活的展板,受到领导的好评。同时,作为电脑爱好者,志愿成为一名“军营网吧”管理员,维护联队电脑及网络,为战友们创造了良好的工作学习娱乐环境。

在两年的军旅生活中,正是一直坚持着电力人“爱国、勤学、务实、奋进”的校训,勇敢面对困难,不断完善自我,两次被通报嘉奖,获得“优秀士兵”一次,更是在2012年退伍之际,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转眼间两年的军旅人生已经走完,回到美丽的学校,所有的荣誉也已成为过去,我坚信,在接下来的学校生活中,继续发扬部队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充实自我,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