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国庆长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29浏览次数 :893

各二级学院、处(部)室:

国庆长假在即,加之第21号台风“杜鹃”可能对上海带来严重的风雨影响,为切实做好我校安全稳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教育,提高师生防范意识

各部门要深入开展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事故、防意外等内容的宣传教育,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要将学校安全工作化成每位师生的自觉行动。对外出度假和留校学生要分别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防范教育。原则上不组织学生集体出游,如组织必须按规定由学校批准并制定安全方案;凡学生自发组织的,要履行报备手续,要加强教育,确定安全责任人;提醒学生假期外出注意人身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和交通安全,提高学生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

二、加强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假前,各部门要对所辖区域内的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全面排查。特别要加强对学生宿舍、食堂、教室、危险化学品仓库、实验室、校内经营场所以及校车、体育教学设施等方面的检查,及时更换不符合安全要求或已损坏的设备,及时整改和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加强对油气使用场所、班车、外来人员集聚地等重点部位的检查,对施工、修缮仍未完工的工地必须与教学和生活区隔离,实行全封闭管理,且必须有警示标志。校办、后勤处和保卫处将在2930号对全校各部门安全自查情况督查。

三、加强防范, 严格校园安全管控
   
宿管部门要加强宿舍管理的力度,要完善学生出入信息登记制度,加强新生宿舍管理,加派值班人员,要特别关注独自一人留宿学生,提高楼内巡查密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要加大对“三扇门”的管理,杜绝小摊小贩进入学校无证无照经营。

    各二级学院要积极开展师生思想动态和各类不稳定因素排摸,了解和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对有生理疾病隐患和心理疾病发病苗头的学生,要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对心理危机实施前置性干预,防止发生意外。

祝全校师生国庆快乐!

保 卫 处

201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