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安全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9浏览次数 :826

以“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契机,以创建安全文明校园为主线,通过开展系列安全教育与实践活动,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素养,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推进学校安全文化建设,营造时时讲安全,处处抓安全,人人保安全的良好氛围。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为指导,以“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为主题,以落实安全责任、传播法治文化、普及安全知识、隐患排查治理行动为重点,强化问题导向,强化隐患整治,强化宣传教育,为促进学校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二、活动时间:

61――6月30

三、活动主题:

    加强安全法治  保障安全生产

四、活动内容:

1、通过橱窗海报、悬挂横幅等形式,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弘扬安全文化,普及安全防范知识。

2、深入排查,务有实效。各部门要深入细致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消除整治,杜绝事故发生。做到“有计划、有讲评、有总结”。按照部门自查与学校检查相结合的原则,安全办将会同学校各职能部门对各部门自查自纠情况进行督查。

3、开展“大学生心理安全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倡导以阳光心态,愉快生活和学习。

4、消防安全宣传活动。69,保卫处将在浦东校区南操场举行上海电力学院第四届消防安全运动会,促进教师和学生对消防灭火器材及灭火技能的了解和掌握,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5、加大安全防范知识的宣传力度,强化安全观念。616617分别在浦东校区南一教和杨浦校区成教学院阶梯教室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6、治安安全宣传活动。争取属地公安部门的配合支持,形成综合治理安全防范网络,创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和良好的学校周边秩序。开展由保卫处主办二级学院承办的谢蜀黍进校园防诈骗教育和“丁丁警官进校园”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五、活动要求:

各级部门领导要切实把“安全生产月”和隐患排查整治活动抓实抓好,必须以对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关心安全稳定工作,要持之以恒,坚持与时俱进,要抓源头、抓基础,工作不得推诿,强化工作合力,保持信息畅通,发生突发事件必须及时上报。管理要到位,制度要健全,服务到到位。

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要进行拉网式的排查,坚持不懈,狠抓落实,掌握动态状况;要努力做到强基础建设,除事故隐患,查责任机制,保一方平安。

630之前,请各二级学院和相关处室将“安全月”活动的总结材料交到保卫处安全办。(材料包含:“安全月”工作小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情况。)

 

 

安全办

2015-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