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7年“国防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金炜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 :1184

为深入推进国防教育,激励广大学生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热情,12月7日,由校武装部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国防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在浦东校区举行。武装部、相关二级院部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比赛经过前期各二级学院初赛,共推选出13名选手进入本次校级决赛,整场比赛中,各学院选手结合历史上有国无防的教训与当前国家安全形势,抒发对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理解感悟,将实现中国梦和强军梦紧密联系。选手们激情昂扬、张弛有度的演讲博得台下师生的阵阵掌声。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退伍学生带来的军歌表演《当那一天来临》,唱响十九大的主旋律,作为预备党员的他们,曾经为我国国防奉献自己的力量,如今在学校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未来立志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经过现场评委和大众评审打分,来自经管学院的王琳荣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的李汶蔓和电信学院的曹珈铭获得二等奖,计算机学院的孙嘉逸、能机学院的魏伟和经管学院陈金鹏获得三等奖,其余7名同学获得优胜奖。

校武装部王国华部长对比赛进行总结点评,希望大家时刻具有忧患意识,珍惜目前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克服困难,砥砺奋进,切实增强做好国防宣传教育工作和开展各项主题活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敢于追求梦想,坚定强军报国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谦虚谨慎,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胸怀理想、磨炼意志、锤炼品格,在今后的人生舞台上施展才华,书写无悔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