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看望今夏入伍学生

发布者:金炜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 :1454

11月22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凯、武装部部长王国华带领相关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等专程前往福建漳州看望东部战区第73集团军91旅和14旅我校今年9月刚入伍服役的70名大学生。

徐凯一行向全体入伍大学生带去全校师生对他们的慰问和关心。徐凯在与新兵座谈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人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征集在校大学生入伍是适应当今高科技战争条件下军队人才建设的迫切需要。徐凯与全体新兵同学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9月23日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勉励大家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他代表学校对入伍大学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安心服役,严格要求自己,听从部队首长指挥,刻苦训练,克服困难,掌握本领,尽快完成从大学生到合格军人的转变;二是要虚心学习,好好表现,把握人生机遇,向身边战友学习,继承和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和作风,争取立功受奖,为家人、为母校争光;三是要与学校经常保持联系,在努力完成部队下达的各项任务之外,还要继续抓紧专业文化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发展空间和职业规划。徐凯表示,学校老师会像亲人一样,在背后永远支持、鼓励、关心他们并期待他们胜利凯旋。

相关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们向本院学生转交了班级同学为他们精心准备的书信及慰问品,全体新兵同学纷纷表示要珍惜部队锻炼机会,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母校师生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