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会纪要2017年第3期(2017年5月8日)

发布者:金炜发布时间:2017-05-15浏览次数 :837

保卫处、武装部例会纪要
时间2017年5月8日星期一
参加人员王国华、邓丽昕及全体科室负责人
会议记录金炜
讨论主题工作交流
一、4月工作总结(41日—55日)
科室工作内容责任人
副处长 副部长12017征兵方案研讨定稿。邓丽昕
2、校安全教育比赛
治安科1电子竞技校园巡回赛安保工作。王旭
2主持人大赛安保工作。
3参加临港高校派出所关于校园贷问题的通报会,就校园贷问题提出相关建议。
4、十大歌手总决赛安保工作。
消防科浦东校区:
1、抽查园区宿舍23幢、25幢二单元、30幢二单元、38幢宿管员对学生寝室违章电器的检查台帐记录完整。并对个别寝室抽查发现:数理学院23幢202B室.邓博文. 经管学院25幢二单元103B室.翁文霞.桌上摆放吹风机。电气学院30幢二单元106B室.邹霁悦. 桌上摆放电水壶。计算机学院38幢104B室. 胡绍聪桌上摆放小电锅、寝室地面发现烟头,已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2.4月17日园区来电称23栋宿管员检查发现406B室,申鸣川同学阳台摆放烧烤炉。保卫处老师到场经查,原因:是数理学院男生申鸣川,任杰,廖雾旭当晚于23幢406B阳台9:00~12:00庆祝生日烧烤。使用大功率电器烧烤炉, 已对其进行严厉批评教育。措施:1.与物业,通告学生宿舍内禁止乱扔烟头;禁止使用违章电器,烧烤炉已末收。2.建议:数理学院(辅导员吕莹)须提交一份该生处理意见。
3.4月18日对生活园区各别楼幢(23幢至38幢)寝室楼道应急灯20只不亮,经排查为老化损坏,上午告知维保公司,20号已更换完毕。
4.4月21日何参谋到我校检查火灾报警系统联动和消防水泵房,并对每日消防户籍化检查登录,每日防火巡查,每月维保备案,自我评估情况正常。
5.到财务处办理杨浦校区消防设备更换配件及维保费的支付。
杨浦校区:
1、4月12日平凉书库室内一楼、二楼、三楼57具悬挂式6公斤干粉灭火器;40具站立式3公斤灭火器即将到期,下午告知维保公司,14号已更换完毕。
2、4月26日检查学生宿舍1、3、4、5、7号楼消防通道,灭火器情况正常。图书馆、研究生公寓个别疏散标志不合格,下午告知维保公司,27号已更换完毕。
3、准备杨浦校区平凉路学生宿舍防火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方案。
4. 5月3日对校学生义务消防队进行防火防灾应急疏散演练前培训。
5. 5月5日市教委后保处专家组到我校检查消防智能化管理系统。









赵辉
安全办1.巡查中发现浦东校区大礼堂后侧,能机学院的生物质燃烧实验室的烟囱因锈蚀而倾斜了,已告知能机学院尽快予以拆除。
2.基本完成综合治理安全防范工作二级责任书签约工作。
3.各别二级学院和部、处的三级、四级安全责任书签订。











沈敏
军事科1、完成2017年度我校兵役执法检查工作。金炜
2根据征兵政策研讨会调整制定了我校参军学生优待政策。
32017年度征兵工作准备。
技防专职1、修改论证杨浦校区技防系统建设增补监控点位的方案。王春海
2、技防建设“十二五”规划完成情况检查验收通过,教委检查组表示给予肯定。
3、完成浦东校区保卫处设备去向排摸工作。
4、完成浦东校区保卫处家具去向排摸工作。
5、完成浦东学生生活区门禁开卡工作。
二、下月工作安排(58日—62日)
科室工作内容责任人
副处长副部长1智能化实验室研究方案邓丽昕
2、全国保卫学会学术会议准备资料。
3、考察科达公司
治安科1、跟踪我校2学生失联案件。王旭
2、校园安全知识竞赛。
3、就防范校园贷开展相关宣传。
消防科1.59日保卫处开展杨浦校区学生宿舍防火防灾应急疏散演练赵辉
2. 按日常工作要求,对杨浦、浦东校区的重点部位宿舍楼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3. 对杨浦校区研究生公寓寝室2公斤干粉灭火器180具,即将到期进行申请更换。
4.对浦东校区生活园区寝室1公斤干粉灭火器739具,即将到期进行申请更换。
5. 杨浦、浦东校区消防设施的设备配件更新维修报价清单及维护保养合同招标进一步完善。
6. 督促杨浦、浦东校区消防维保进行消防设施维修保养工作。
安全办1.继续执行周周查制度。沈敏
2.督查能机学院关于上述安全隐患的整治情况。
3.完成收缴各二级学院和个别部、处所签订的三级(四级)安全责任书的工作。
军事科12017年征兵工作筹备。金炜
2、开展2017年征兵工作,进行宣传,动员报名和初检初审。
3、毕业生离校工作。
技防专职1、拟定杨浦校区技防系统建设增补监控点位的方案及申报工作。王春海
2、征兵工作。
3、杨浦监控室操作人员实战操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