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警方安全提示6

发布者:吴涵发布时间:2024-01-10浏览次数 :947

公安机关提示广大师生员工,防范电信诈骗要提高警惕,加强自我防范,防止上当受骗。工作生活中,注意做到“三不一要”:

不轻信: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管不法分子使用什么花言巧语,都不要轻易相信,要及时挂掉电话,不回复手机短信,不给不法分子进一步布设圈套的机会。

不透露:巩固自己的心理防线,不要因贪小利而受不法分子或违法短信的诱惑。无论什么情况,都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如有疑问,可拨打110求助咨询,或向亲戚、朋友、同事核实。

不转账:学习了解银行卡常识,保证自己银行卡内资金安全,绝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

    要及时报案:万一上当受骗或听到亲戚朋友被骗,请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并提供骗子的账号和联系电话等详细情况,以便公安机关开展侦查破案。

防范网上购物诈骗

1、到正规网站购物。
2、选择第三方支付
3、查看对方的信用度。
4、商品价格不能离谱(低)。
5、购前和卖家沟通好并保存聊天记录。
6、要求开具购物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