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杨浦校区组织开展学生宿舍楼应急疏散演习

发布者:金炜发布时间:2017-05-11浏览次数 :341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少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根据市教委相关文件精神要求,我校保卫处在杨浦校区组织开展学生宿舍楼防火防灾疏散演习。校长李和兴,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及各二级学院相关领导现场指挥演练活动。

5月9日中午12点40分,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演习场景设计为杨浦校区学生宿舍4号楼217室突发火灾。“浓烟”从窗户中滚滚而出,宿舍管理员立即报告物业经理同时报校保卫处。保卫处工作人员接警后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迅速切断电源,启动应急预案,在保卫处老师和安保人员的指挥下,楼内师生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沿安全通道有序撤离并在空旷位置集结,同时组织同学拿起灭火器迅速灭火。校义务消防队的同学们和现场警戒组人员拉起防护带,协助保卫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并开展救护。辅导员老师确认学生全部安全撤出后向总指挥报告。

上海市民防教育培训中心老师为全体师生普及心肺复苏知识和教授应急技能,并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适用范围、操作步骤及注意事项。

李和兴在对演习进行总结时指出,学校安全事关社会稳定,事关每个家庭的幸福与安宁。每一项安全制度的背后都有血的教训,务必高度重视安全制度的落实。一万余名学生在学校,就是一万余家庭对学校的托付,因此各职能部门的负责人要承担起安全管理的责任,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学校多年来十分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每年组织开展至少3次防火防灾疏散逃生演练,希望通过演练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在突发灾害面前逃生和自救技能。同时,他代表学校感谢杨浦消防中队的热情参与和指导,并希望广大师生能关注安全,平安工作,不断取得更好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