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09级新生军训阅兵暨总结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9-21浏览次数 :2992

    军容威武动电院、军歌嘹亮声震天。
  919日上午,我校2009级新生军训阅兵暨总结大会在学海路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周光耀、校长曹家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石奇光,副校长姚秀平、张浩,党委副书记李国荣、解放军94804部队政委朱承广、政治部副主任王长林出席大会,军训团团长梅小军,军训团政委、校武装部长施启胜,副政委、学生处副处长石笑寒,军训领导小组成员及各二级学院、直属系部、机关党政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军训团副团长张同胞主持。
  经历整整两周严格训练的2009级新生们个个精神饱满、蓄势待发。上午830分,校党委书记周光耀下达命令,军训阅兵活动正式开始。校党政领导来到整齐划一的队列方阵中检阅部队,向广大学员表示问候。新生同学为学校争光的铮铮誓言响彻云霄。
  随后,2600余名同学分别进行了分列式、单兵战术、擒击拳、单兵队列、警卫拳、医疗急救和军体拳表演。充分展现了全体新生昂扬的斗志和蓬勃向上的精神。他们飒爽的英姿、嘹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校武装部长施启胜同志作军训汇报,指出我校2009年军训工作在校党委行政的关心支持下,在94804部队教官的带领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国防教育法》和《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为依据,从9619日对全校大一新生进行了以队列动作、作风养成、整理内务、军事理论为主要内容的军训,取得了领导重视、计划周密;严格要求、科学施训;精心施教、强化养成;注重宣传、鼓舞斗志;疾病防控、确保平安等五方面的成果。通过十四天的训练,圆满完成了预定计划,并预祝全体新生保持军训成果,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迎接新的学习生活的到来。
  党委副书记李国荣同志宣读了2009级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全体校领导和部队首长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中国人民解放军94804部队政委朱承广同志讲话,对广大新生同学圆满完成军事训练任务表示祝贺,对新生同学在军训中表现出的不怕苦、不怕累、团体协作和顽强拼搏精神表示钦佩,并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珍惜美好学习时光,刻苦学习,全面锻炼、自强自立,成为对国家有用之人;希望同学们用军训精神严格要求自己,用良好的成绩回报家庭、回报社会;希望同学们珍惜军训期间和教官和同学建立起的珍贵友谊,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到团结协作、奋发有为。
  随后,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石奇光同志作重要讲话,代表学校党政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交出第一份满意答卷的全体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向承训部队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各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石奇光指出,今年我校军训活动在三方面表现突出、取得成绩:一是参训官兵的严格要求、军人示范带兵,培养了学生服从命令、顾全大局、团结奋斗和吃苦耐劳的作风和品格;二是军训过程中,学生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不断涌现出优秀个人和先进事例,同时增强了学生竞争进取,团结争先的精神和集体荣誉感;三是辅导员既关心学生军事训练,又关心学生休息时间的安排,严在当严时,爱在细微处,把真诚、真情和真爱送到每一位学生的心坎上。石奇光向广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保持在军训中锤炼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并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二是要保持在军训中树立的国防意识,把自己的学习、发展和智慧融入到为国家、为社会服务作出贡献的伟大事业之中;三是要保持在军训中养成的惜时如金的好习惯,在今后,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始终充满激情,充满朝气,充满自信地去迎接一个又一个的新的挑战,努力使自己政治素养、专业素养、人文素养和身心素养全面发展,担当起青年大学生的时代责任。
  校党委书记周光耀、校长曹家麟同志向承训部队领导赠送了锦旗,再次向94804参训官兵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大会在全场师生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