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0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9-03浏览次数 :1597

锣鼓喧天,金龙起舞,92上午9,南汇区体育馆内,校舞龙队的精彩表演拉开了我校200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的序幕。印有办学理念“务实致用明理致远”和校训“爱国 勤学 务实 奋进”的巨大竖幅悬挂在主席台两侧,来自全国26个省市的2813名新生激情澎湃的口号此起彼伏,整个会场庄严喜庆。校党政领导周光耀、曹家麟、石奇光、万峰、姚秀平、张浩、李国荣,承训部队官兵,各二级院系、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典礼。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石奇光主持典礼。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开始。
  校长曹家麟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对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曹校长概括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基本情况和育人成果,重点介绍了办学特色和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对新生们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在四年里努力学习,立志成材,并做到:首先要端正思想,明确目标,以正确的、积极向上的心态开始新的学习生活;第二要树立“自主”的意识,注重掌握学习方法,增强学习能力;第三要拓宽视野,拓展知识面,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第四要培养团结协作精神,增强责任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
  电自学院副院长符杨代表全校教师发言,对新生学习生活提出了宝贵建议;校学生会副主席、管文学院封令强代表在校学生发言,结合自身的学习、成长经历给新生传授经验;能环学院新生曹艳代表全体新生承诺将谨遵校训、团结奋进,在电力学院迎接新的挑战和希望。最后,全体新生面对国旗庄严宣誓:“志存高远,坚定信念……”,洪亮的誓言响彻会场。
  开学典礼之后,举行了军训动员大会。本次军训由空军94804部队承训。军训领导小组副组长、校武装部部长许一昌,军训团团长、94804部队军官冯勇先后讲话。他们要求新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顽强的拚搏精神,投身军事训练;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命令听指挥,坚决完成各项训练任务。
  在热烈的掌声中,党委书记周光耀向军训团团长授团旗,本次新生军训正式开始。全体新生将通过两周的训练提高国防观念、增强爱国意识、锻炼强健体魄、磨炼坚强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