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国防在我心中”演讲比赛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12浏览次数 :1424

1110日下午,由校武装部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国防在我心中”演讲比赛决赛在浦东校区崇德楼214落下帷幕。校武装部、团委以及经管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出席活动。

本次比赛历时近两个月,经过前期的初赛、复赛最终决出12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决赛,决赛的评委由老师担任的专业评委和学生担任的大众评委组成。比赛分为选手演讲环节和即兴答辩两个环节。值得一提的是即兴答辩环节,此环节需要选手有较强的国防知识积累、良好的心态和答题技巧,虽难度较大,但各位选手仍能镇定自如、妙语连珠。经过激烈角逐,最后经管学院2015164班的林佳洁同学荣获冠军。

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丛亮在致辞中寄语2015级新生志存高远,拥有一颗爱国心;脚踏实地,践行核心价值观;学会包容,珍惜大学同学情。武装部副部长邓丽昕作总结讲话,她讲述了前期考察时所感受到的江南大学师生爱校荣校、仁爱包容的情怀,希望在场的同学用这样的情怀来对待我国的国防事业,并祝贺获奖的选手。

本次演讲比赛旨在让新生了解国防、关注国防、爱我国防。比赛不仅锻炼学生的演说才能,提供表现自我的机会,同时学生们在比赛过程中学到很多国防专业知识,对国防现代化建设认识更加深刻,从而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国防建设。

我校坚持在新生中开展“国防在我心中”论文征集并进行演讲比赛已经走过了第14个年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