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周会议纪要2015年第5期(2015年5月27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9浏览次数 :1114

保卫处、武装部例会纪要

时间

2015年5月27日星期三

参加人员

施启胜、邓丽昕及全体科室负责人

会议记录

金炜

讨论主题

对近期保卫处、武装部重点工作如消防运动会、征兵、毕业生离校等工作进行交流,交换意见。

一、双周工作总结(57日―27日)

科室

工作内容

网格化工作

责任人

 副处长  副部长

1 大学生安全教育进入形式国策课。到社科部、学生处开展安全走访工作。与学生处就“女大学生平安回家路”协商事宜。

邓丽昕

2 消防安全app调试。
3 图书馆真人图书馆活动。
4、全国英语翻译大会安排。

治安科

1 提交了十三五规划草稿。与经管学院联系,拟在6月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王旭

2、 5月中旬2次与物业保安班组长进行交流,对目前各岗位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改进要求,要求保安队员在迎接更名大学评估时有更好的表现。
3、 对近两年我校学生实施盗窃的案件进行了梳理。在安全工作例会上提醒各二级学院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至生活区进行防盗相关宣传。
4、 5月23日下午再次邀请临港高校派出所丁丁警官至我校自动化工程学院进行防电信诈骗宣传。

消防科

浦东校区:
    5月18日上午抽查生活园区宿舍发现29幢202B室,计算机学院钱佳妮同学桌上摆放电吹风,已对该同学进行批评教育。近阶段学生使用违章电器的情况明显下降很多,原因是随着天气温度升高,像暖手宝,电热毯,取暖器这类电器就不在使用。
    5月21日上午与王军芳警官到国交食堂和园区食堂检查灭火器情况。
    5月22日申请更换浦东校区生活园区楼道即将到期3公斤干粉灭火器钢瓶1211具,厅内1公斤干粉灭火器731具,老化不亮的应急灯16只。
    5月25日到各学院辅导员处告知动员学生参加消防安全运动会,并说明了具体报名方式及比赛内容。
杨浦校区:
    5月20日上午9点检查平凉二教一楼、综合楼一楼、隆昌路3处的消防泵房设备,运行情况正常。
    5月20日对5.12隆昌路研究生宿舍防火防震演练时学生学习使用的15具灭火器进行更换。
本周与计算机学院安全员联系,了解安全情况以及服务需求。

赵辉

安全办

1. 巡查了浦东校区教材书库、外国语学院、经管学院、图书馆以及自修阅览室等;杨浦校区的环化学院、食堂、产业办、研究生公寓、学生宿舍楼;两个校区的配电房。情况基本正常。
2. 拟定6月份安全月活动工作计划。
3. 协助环化学院解决B楼5楼多间房间屋顶漏水问题。
4. 参加“5.12”防灾逃生演习。
5. 制定了《实验室安全基本情况表》下发各二级学院。
走访成教学院协助完善相关的安全制度,安全员设置等。
查看产业办三级责任书、安全员设置、安全管理干部培训持证情况以及校内全资或参股企业的统计情况等。

沈敏

军事科

1 参加了全市高校人武干部培训一周。5月19日、21日分别到杨浦校区和浦东校区现教中心办公室走访,与王菲、刘裕老师交流近期工作。

金炜

2、 全校征兵工作动员会召开,部署各二级学院征兵工作,前期宣传发动。
3、 确定征兵主题宣讲时间,准备就绪。

技防专职

1 南汇3台硬盘录像机维修更换,操作系统更新及室外前端设备185个摄像机维护清洁保养。配合治安口请丁丁警官对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进行防诈骗宣传。

王春海

2 平凉全体监控操作人员技防实操培训。培训内容:系统价绍、系统注意事项、录像回放、一般设备故障的分析、交接班注意事项、矩阵的使用。
3 平凉南汇学生宿舍门禁卡共开卡230张。南汇23幢不修钢门铰链损坏,督促物业派人维修。
4 南汇奋进楼图像丢失,现场勘查,确定维修方案。
5 长阳模转数增补工程项目报设备处立项,设备处确定招标文号。
6 根据市文保对我市高校保卫工作暗访检查情况,加强完善了监控室各项管理制度和各类台账。
7513日与520日在平凉、南汇分别召开了全体监控值班人员工作会议。对平时工作中容易疏忽的点进行举一反三,重点强调了监控保密制度的重要性。

二、下步工作安排(5月27日―6月12日)

科室

 

 

责任人

副处长   副部长

1、市保卫学会学刊工作。 

邓丽昕

2、征兵宣传工作。
36月安全月工作安排。
4、消防运动会准备工作。

治安科

1、 拟在6月中旬开展一次防范诈骗宣传,邀请临港高校派出所或惠南派出所相关民警入校进行宣传,由经管学院承办,统一组织,继续扩大宣传受众面。 

王旭

2、准备布置毕业生离校相关工作。对保安进行一次培训。

消防科

1.按日常工作要求,对杨浦、浦东校区的重点部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赵辉

2.检查杨浦校区学生宿舍违章电器使用情况。
3.抽查浦东校区灭火器更换情况。
4.准备上海电力学院第四届消防安全运动会。

安全办

1. 开展6月份安全月活动。6月9日消防运动会;“丁丁警官进校园”讲授安全防范知识---经管学院;开展全校安全大检查,部门自查与学校抽查相结合,拟在6月最后一周对各部门、各重点部位进行抽查。


 

沈敏

2. 继续巡查校内各重点部位安全情况,发现隐患及时消除。
3、收集《实验室安全基本情况表》并核实实际情况。

军事科

1、 开展征兵主题宣讲。 

金炜

2、 积极做好征兵前期宣传动员工作,组织报名学生面试、初检。

技防专职

1 2015自主招生安防建设工程量现场核对,设备价格第三方审计。 

王春海

2、 长阳模转数增补工程项目确定第三方招标公司,进行网上公开招标。
3、 修订技防十三五规划,论证实施项目可行性。
4、 南汇、平凉技防设备季度性保养。
5、 做好毕业季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