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周会议纪要2015年第4期(2015年5月7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1浏览次数 :520

保卫处、武装部例会纪要

时间

2015年5月7日星期四

参加人员

施启胜、邓丽昕及全体科室负责人

会议记录

金炜

讨论主题

根据各口递交“十三五”规划内容,形成保卫处“十三五”规划提纲,再进行讨论。

一、双周工作总结(4月20日―5月6日)

科室

工作内容

网格化工作

责任人

  副处长 副部长

1、全国保卫学会年会工作。

到社科部、学生处开展安全走访工作。

邓丽昕

2、落实民防科普馆参观。

3十三五规划收集资料,准备框架。

4、教师座谈会、大学生安全教育视频教育相关工作。

治安科

1 浦东校区生活园区废旧无主自行车已于423日,24日两天清理完毕。

4月底拜访了联系的二级学院及职能部门,帮助国交学院开展了防诈骗宣传活动。接下来将逐步在联系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间开展各类防范宣传。

王旭

2、 4月27日于浦东校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系列宣传活动,邀请了临港高校派出所丁警官对国际交流学院全体新生开展了一次防诈骗主题讲座。

3、 浦东校区警卫形象提升工作进一步开展,东方大学城物业对全体警卫培训,包括队列训练,安保技能训练。

4、 学生安全社团上4月底进入申请程序,表格已上交团委。

消防科

浦东校区:4月20日下午抽查生活园区宿舍发现24幢2单元,国交学院朱韵琪同学桌上摆放电水壶;24幢1单元,外语学院徐成康同学桌上放电水壶,对这两位同学进行批评教育。
    4月21日校车队申请更换校车灭火器5具,下午更换完毕。
    4月23日10:15左右,浦东校区南区国交食堂一楼厨房间发生一起火警。原因:由于厨师用大火没关小,就倒油到锅里炒菜,后转身1分钟左右,起火,厨师用灭火毯覆盖,及时动用灭火器4具进行扑救,火势被及时扑灭。
    4月24日上午10点消防支队潘参谋到教学区检查图书馆发现个别应急灯不亮,建议更换。下午2点与物业到图书馆彻查南区一楼有21只,二楼有10只,北区一楼有5只,二楼有1只应急灯不亮,下午3点联系维保公司。27日已更换好。
    4月27日对浦东校区监控室保安进行消防报警主机操作与火警识别的培训。
    4月28日生活园区物业上报楼道即将到期3公斤干粉灭火器钢瓶1177具,厅内1公斤干粉灭火器731具,应急灯16只不亮。
杨浦校区:

    4月22日抽查杨浦校区平凉学生宿1至7号楼灭火器更换情况:正常。
    4月29日准备5.12杨浦校区隆昌路研究生宿舍“防火防震演练 方案。                     4月29日对杨浦校区监控室保安进行消防报警主机操作与火警识别的培训。

本周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安全员叶华刚联系,共同检查办公室,计算机房,实验室的灭火器,应急灯,消防通道。

赵辉

安全办

巡查浦东校区南图书馆、大学生活动中心、体育馆、食堂、生活圆区各营业网点(超市、品尝坊、洗衣房、开水房等);杨浦校区三好堂一楼二楼食堂、产业办及其下属校内企业。
情况:南图书馆横梁和裂开的墙面已修缮完毕;大学生活动中心储物间的杂乱现象已整治;体育馆一楼强电间已收回并更换了门锁。
鉴于4月23日浦东教工食堂发生火警事件,要求负责人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对此起火警进行严肃处理。4月24日、27日分别对杨浦和浦东校区的4个食堂进行了8个方面的安全检查。 并且告之各食堂负责人要吸取“4.23”浦东教工食堂火警事件的教训,要教育员工引起重视。检查中发现三好堂二楼食堂存在问题较多:①门禁开着,未常闭;②个别点火棒未安全紧固环;③各种规章制度未全部上墙;④各重点部位未张贴责任人;⑤二楼小卖部无营业执照并公开出售香烟。
走访了产业办(资产经营公司),通过以下几点帮助他们先摸清底数。
1.统计旗下全资企业及在校内的参股企业的名称、负责人、所在位置。
2.各部位设立安全员并且张贴在门上。
3.健全三级安全责任书的签定,并向四级乃至五级延伸。
4.统计现在持有安全管理干部证书的人数和有必要考证的人员。

沈敏

军事科

1 完成各二级学院兵役执法检查数据汇总并上报,收齐兵役证复印件以备查。4月29日到杨浦现教中心与何光营、王菲老师碰头,介绍保卫处网格化工作。何光营提出实验大楼8楼机房门口原先有2个摄像头进行监控,后因实验大楼装修拆了,希望还是能恢复摄像头监控。5月4日已告知王春海。

金炜

2 征兵主题宣讲展板内容初定、宣讲册初稿完成。
3、保卫年会相关工作。

技防专职

1 长阳模转数增补工程项目报设备处立项,提交该项目绩效目标报告和立项申请书及设备招标需求表。与对口学院安全员联系,推进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

王春海

2 长阳数字实战平台系统和模拟系统优化整合,解决模拟系统稳定性及操作性。便于操作人员有效快速的实施监控操作指令。
3 南汇全体监控操作人员技防实操培训。培训内容:系统价绍、系统注意事项、录像回放、一般设备故障的分析、交接班注意事项、矩阵的使用。
4 平凉学生宿舍门禁卡开卡83张。各宿舍值班阿姨报警键盘操作使用说明。
5 南汇1号门摄像机故障,重新铺设光纤及维修1对光端机。
6、草拟技防十三五规划。

二、下步工作安排(5月7日―27日)

科室

  

责任人

副处长  副部长

1、十三五规划的编写工作 

邓丽昕

2、在杨浦校区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
35.12防灾疏散演习。

治安科

1、 学生社团在成立在即,视情况举办成立仪式。 

王旭

2、 针对近期操场、图书馆等公共场所物品遗失现象严重的情况,治安科布置相关工作,要求物业公司保安在近期加强对该类场所的巡逻。
3、 拟在5月中下旬开展一次防范诈骗宣传,邀请临港高校派出所或惠南派出所相关民警入校进行宣传,由二级学院承办,统一组织,继续扩大宣传受众面。
4、5月份有“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联盟杯赛”相关赛事在我校浦东校区举行,赛程约一个月时间,在此期间布置相关安全保卫工作。

消防科

1按日常工作要求,对杨浦、浦东校区的重点部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赵辉

2、组织5月12日杨浦校区隆昌路研究生宿舍“防火防震演练”。
3检查浦东校区学生宿舍违章电器使用情况。
4、申请更换浦东校区生活园区即将到期的干粉灭火器。
5、前期筹备上海电力学院第四届消防安全运动会。

安全办

1.拟对各食堂下发检查意见通知书,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深刻吸取“4.23”火警事件的教训,要教育到每一个人,将安全落到实处。 

沈敏

2.复查各食堂存在的问题,如未整改的,下发整改通知书。
3.巡查校园配电房及人员密集场所。
4.走访成教学院,协助做好安全工作。
5.协助消防科开展“5.12”消防演习。

军事科

1对征兵宣讲内容进行最后敲定,划定参加人数,跟进宣传动员。 

金炜

2、参加市军事理论教师培训一周。
3、为征兵工作开展做好筹备。

技防专职

1平凉监控操作人员实操培训。 

王春海

2、长阳模转数项目招标。
3、2015自主招生安防建设项目审计。
4、修订技防十三五规划,论证实施项目可行性。
5、南汇、平凉技防设备季度性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