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周会议纪要2017年第1期(2017年3月3日)

发布者:金炜发布时间:2017-03-07浏览次数 :623

保卫处、武装部例会纪要
时间2017年3月3日星期五
参加人员施启胜、邓丽昕及全体科室负责人
会议记录金炜
讨论主题新学期工作安排
一、双周工作总结(217日—228日)
科室工作内容责任人
副处长 副部长1、部门工作计划邓丽昕
2、学会三十周年论文集修改
3、上海市教委安全工作会议在校召开。部署各项工作
治安科1、开学至今已正常开展各项日常工作,对校内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同时对相应问题进行了工作布置。王旭
2、20161124日打架事件完成调查。
3、2017224341单元103厅内火情完成调查。
4、对浦东校区值班进行了安排,已开始正常值班。
消防科浦东校区:
1、近期抽查园区宿舍26幢、34幢、25幢、23幢宿管员是否加强对学生寝室违章电器的检查台帐记录完整。并对个别寝室进行抽查发现: 26幢经管学院205B室. 王晨桌上摆放电水壶、34电信学院205A室. 顾隽宇桌上摆放电水壶 、25幢经管学院204A室. 王宵宁桌上摆放吹风机、23幢外国语学院203B室. 郑冰鑫桌上摆放吹风机,个别寝室桌上、地面发现烟头,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2.2月22日到教学区进行消防设备检查,烟感老化损坏,误报高,当天通知维保,6日更换好。
3.2月24日晚19:20,园区值班员来电称34幢一单元一楼厕所冒烟。保卫处老师到场经查,是34幢一单元103B能机学院宋雨寿同学在一楼公共厕所吸烟,将烟头扔进塑料垃圾桶引发。该生回寝室,拿水盆打水把火扑灭。原因:烟头扔进塑料垃圾桶导致其燃烧。措施:1. 与物业,通告学生宿舍内禁止动用明火;乱扔烟头;禁止使用违章电器。2. 下周对能机学院学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
4.3月2日到园区进行消防设备检查,个别安全出口指示灯老化损坏,当天通知维保,6日更换好。
5.到财务处办理浦东、杨浦校区消防设备日常维修、更换配件的支付。
杨浦校区:
1、2月22日对杨浦校区学生宿舍检查,发现个别女生寝室桌上摆放电吹风 ,经询问该生在洗澡时, 在集体浴室内使用吹风机,用完后带回寝室直接摆放在桌面,个别学生寝室床上摆放拖线板,没有及时关闭电源,极易发生火灾。已对相关学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
2、 3月1日对杨浦校区进行消防设备检查,发现学生寝室1号楼至7号楼厅内1kg手式干粉灭火器即将到期602具。明理楼、致用楼、行政楼、图书馆、务实楼灭火器即将到期670具。
3、 对消防设备维修更换到资产处办理入账工作。
4、 杨浦顶楼水箱水泵房出水压力不足,水箱液位偏低,已告知消防维保单位,3 月3日维修更换好。
5、 消防智能化系统将在下周投入正常巡查使用。






赵辉
安全办1、开展开学初安全大检查,部门自查和学校检查相结合,发现隐患及时整治。
2、对检查中发现的存在不足或安全隐患进行复查,督促整改。
3、完成2016年度综治工作先进集体/个人/校园平安卫士奖励的发放。











沈敏
军事科1、2017年在役大学生义务兵和直招士官信息统计工作。金炜
2、2017年退伍大学生公共体育免修。
3、部门2017年度人员经费调整说明。
技防专职1、拟定杨浦校区出入口系统及增补监控点位的方案。王春海
2、完成浦东校区安全防范设备季度保养工作。
3、完成杨浦、浦东门禁卡集中开卡工作。
4、完成浦东学生生活区7个单元不锈钢门维修工作。
二、下步工作安排(31日—3月15日)
科室工作内容责任人
副处长副部长1、支部党建工作邓丽昕
2、学会三十周年论文集修改
3、安全教育工作计划
治安科1、33日团委举办公益长跑活动,做好安保安排。王旭
2、考虑安排安全知识测试工作。
3、开学初做好“平安上电”微信公众号的信息发布和维护工作。
消防科1、按日常工作要求,对杨浦、浦东校区的重点部位宿舍楼进行消防安全检查。赵辉
2、督促杨浦、浦东校区消防维保进行消防设施维修保养工作。
安全办1、继续执行周周检制度。沈敏
2、补缺二级责任书未签定的部门,督促各二级学院落实三级安全责任书的签约工作。
3、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告知所辖部门进行整治。
43月份安全告知例会
军事科1、征兵政策研讨会筹备。金炜
2、计划本年度“国防日”活动。
技防专职1、监控室操作员操作培训。王春海
2、杨浦校区安防设备季度保养工作。
3、确定杨浦校区出入口系统及增补监控点位的方案及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