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卫队长岗位职责

发布者:吴涵发布时间:2024-01-10浏览次数 :3048

    一、加强自身学习,提高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认真落实上级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严肃、公正地处理各类事务。树立警卫人员的良好形象。协助上级主管部门做好校区内安全管理工作。

    二、通过不断的计划、组织、监督、协调、控制和评估等管理手段确保本部门工作处于正常、高效的良好状态,向上级主管部门负责。

    三、根据校区内警卫工作特点及上级主管领导要求,制定并不断完善各项警卫政策、条例、岗位职责及工作程序等。负责组织、落实并监督其执行。

    四、建立、健全本部门工作纪律、上下班制度、交接班制度、卫生制度及物品、器材管理制度,并通过每日巡逻,尽心落实、严格管理。

    五、合理筹划本部门工作安排,制定本部门工作班次。警卫实行24小时服务,任何关于班次的安排变动,必须有警卫队长决定。

    六、负责对校内警卫、消防设施及器材进行管理,发现问题及时向上级主管领导汇报。

    七、妥善处理学生对警卫服务工作的意见,投诉以及各种特殊问题、重大问题应及时向上级主管领导请示汇报。

    八、负责本部门警卫人员考勤及每月评估,加强与各班组之间的交流。

上海电力大学保卫处

2024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