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岗位职责

发布者:吴涵发布时间:2024-01-10浏览次数 :4621

一、负责学校治安安全管理和防范工作,维护好校园正常的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

二、经常开展法制宣传和安全教育,对校内治安情况进行预测预报,增强师生的法制观念和防范意识。

三、 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校内发生的治安和刑事案件、治安灾害事故以及严重危及治安的情况,保护发案现场并协助公安机关查破治安案件和刑事案件。

四、协助公安、司法机关做好以下工作:(1)协查各类刑事案件的调查取证;(2)重点人口和治安危险分子的审定和控制监督管理工作;(3)流动人员登记注册,办理暂住证和管理工作。

五、调查和调解处理校内发生的治安问题和内部治安纠纷,维护校内治安秩序。

六、制定规划我校治安安全防范整体方案,落实技防、物防和人防,实施全方位管理。

七、检查、监督、落实治安安全防范工作,盘查不安全因素,向领导反映和提出整改意见,减少和杜绝事件的发生和经济损失。

八、协助学校综合治理办公室搞高好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工作。

九、负责学校重要会议和举办大型活动安全保卫工作。

十、完成领导交给的其它工作。

上海电力大学保卫处

2024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