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6年“国防在我心中”综合能力大赛

发布者:金炜发布时间:2016-11-04浏览次数 :674

111日,“国防在我心中”综合能力比赛在浦东校区举行。本次比赛由校武装部主办,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武装部副部长邓丽昕,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姗姗,武装部军事科科长金炜,以及各二级学院新生辅导员等共11位老师担任评委工作。

  比赛分个人“国防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和团体国防知识竞赛两个环节组成。每个学院派出一支由3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其中1位同学参与演讲比赛,3位同学共同进行国防知识竞赛。在演讲比赛中,选手们围绕“心中有祖国,肩上有责任”这个主题,饱含深情的表达了对国防的认识和对祖国的热爱,选手们的演讲妙语连珠;团体国防知识竞赛环节也是妙趣横生;大赛还设立了观众互动问答环节,让现场观众们也参与到比赛中来,学习国防知识,普及国防知识。 

    在激烈的角逐中,“国防知识小达人”脱颖而出;来自电信学院的冯旻昊同学、能机学院的王智宇同学、自动化学院的薛正源同学以出色的表现荣获演讲比赛前三名;能机学院代表队以他们优秀的团队合作意识和综合实力荣获了团体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