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通知

发布者:王旭发布时间:2016-09-28浏览次数 :543

根据上海市教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通知》精神,为了保证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秩序,防止事故发生,相关学院应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一、强化责任,迅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相关学院或部门领导要按“一岗双责”的要求,迅速部署开展本单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根据近期各项工作要求,认真制定检查方案,迅速开展检查整改,注重实效,坚决防止走过场。

二、规范制度,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

相关学院或部门要加大对各级各类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管控力度,对涉及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的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进行重点排查,确保危险化学品管理做到“四无一保”,即无被盗、无事故、无丢失、无违章、保安全。加强技防监控设施建设,以更严密的安全保卫措施,确保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和使用总体受控。

三、加强教育,提升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

相关学院或部门要从安全工作的实际出发,有针对性的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切实把安全教育纳入到学校的教学科研内容之中,广泛利用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自救能力,共同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安全办

2016年9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