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6级全体新生防灾逃生疏散演练

发布者:金炜发布时间:2016-09-09浏览次数 :237

    9月8日上午,保卫处组织2016级全体新生开展了针对消防应急和逃生能力的防灾疏散演练。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顾春华,学生处及各二级学院相关领导参加本次演练活动。  

  上午11:00演习正式开始。浦东校区学生宿舍楼34幢2单元202室“浓烟滚滚”。宿舍管理员立即报告物业经理并报校保卫处,警报声同时响起。保卫处工作人员接警后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启动应急预案。在保卫处老师和安保人员的指挥下,各幢楼内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沿安全通道逃生至开阔区域。医疗救护人员对现场受伤同学进行止血、包扎、固定等先期救护。与此同时,辅导员老师快速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人员疏散情况。校学生义务消防队开展了灭火演习,展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最后,顾春华对演习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多年来十分重视安全工作,每年组织开展至少3次防火防灾疏散逃生演练。在新生中开展逃生疏散演练是应对突发自然灾害情况下,个人适应新环境,提高逃生自救技能的有效措施。今天欣喜地看到新生在听到消防警报后,手拿湿毛巾,弯腰迅速疏散到安全地点集结。有的学生还拿起灭火器迅速灭火,动作熟练、规范。他希望通过演练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在突发自然灾害面前逃生和自救技能。他宣布此次演习圆满成功,并祝同学们学习进步,永远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