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三月份安全工作例会

发布者:金炜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 :504

327日,我校在临港校区学术楼305会议室召开了三月份安全工作例会。保卫处处长兼安全办主任王国华、保卫处副处长金炜出席会议,安全办全体同志、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安全员参加会议。

会上,保卫处治安科科长王旭通报了开学至今学校整体的治安案事件数量以及相关涉案情况;消防科科长赵辉通报了近期消防例行检查情况以及下步工作方案。与会各部门安全员就近期安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或难点进行了沟通交流,提出各类安全意见建议。

王国华处长传达了“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上海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和市教委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全校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公安部孙力军副部长、市教委相关领导就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

王国华处长还从着力“四个强化”(强化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安全风险源头治理和强化智慧平安校园建设)出发,对下阶段各级安全责任书签约、大学生平安志愿者队伍建设、2018级学生安全教育网络课堂和标准化考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和“禁毒日”等主题教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机制建设、完善应急处置体系、校区安全环境示范点建设等安全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要求各部门密切配合、上下联动、内外衔接、全员参与,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学校安全。